糖分君 ≡ \( ˙-˙ )/

记录生活,以及想到什么说什么

这个年底真是前所未有的忙
好不容易挤了一点点时间出来,把收集的明信片整理一下,放在了之前买的大相册里。
大相册是之前整理照片时买的,因为当时是特价处理,必须两个一起买,只用了一个,另一个就闲置了,如今正好放明信片。
事实上它一开始也不怎么适合明信片,它的格子大小是为了照片设计的,明信片塞不进去。当时其实我已经打开了淘宝,开始搜索专门的明信片收集册,也不过就二三十块,差一点点就要下单,但只觉得不甘心,倒不是为了钱,是不甘心这相册继续闲置,物不能尽其用。索性自己动手,把两格子之间直接扯开了,如此一来,大格放明信片绰绰有余,小格还能放一些小卡片,相当合适。同时将一些纸质信件也放在里面,这个时代还有写在纸上的书信往来,于我,算是一点童心未泯。
给相册缝了个防尘的布套子,就可以好好收藏了。
物尽其用,是我很喜欢的感觉,不仅是因为省钱,还因为有种将物品归于正位的踏实与欣慰。当它闲置不用时,如同流离失所,寄人篱下,处处都碍眼,可一旦被利用起来,那就是找到了最适合它的位置,能真正发挥出价值,就好像它一直等待着被放在这里,如今终于实现愿望。
同样因为“得其所”“尽其用”让我开心的,就是今天做的小被子了。这是做了准备骑电动车时盖在腿上的,里面塞的是一件已经变了色的薄羽绒服。特意写下来,是因为觉得过程挺有趣,做被面的布料,是之前买的垃圾包,二十块钱买了十斤布,打开一看,果然是垃圾中的垃圾,多数都没啥用,做了几件小东西之后就彻底闲置,好几次想扔又感觉可惜,后来我把里面稍微像样的布料裁成同样大小的布块,其余扔掉,这些布块又闲置几个月,直到今天做小被子,拿出来一数,有二十块布,拼拼好,宽度刚刚跟那件旧羽绒服一样。就是这么巧,我觉得这些布料似乎早就等待着这一天,它们都准备妥当,只等时机成熟。
我决定以文字记录这些思绪,与照片一同封存于此,在这个完全可以通过图片和视频保存信息的时代,这也是我一点童心未泯。

评论(1)

© 糖分君 ≡ \( ˙-˙ )/ | Powered by LOFTER